close

Cairns-凱恩斯是進出大堡礁的門戶,都來QLD了,怎能不浮潛!!!

語言學校畢業之後,我和高中學弟冠男一起相約澳洲,他玩完之後就要回台灣了。

這是一次六天的旅行,當初規劃時想說前後兩天都要坐飛機,加上這次玩完凱恩斯之後,應該就不會再來了。

所以就呆久一點囉。

第一天-坐飛機囉看到雨天哭哈哈

約10點多到凱恩斯,這週整個氣象預報都是給我下大雨!!!!殘念

這天我們打算啥都不作,就好好把行程定好。這次行程大原則就是-不去華人旅行社,百分百local團

住的Backpacker是 Corona四人男女混合房,位於超級市中心,隔一條巷子就是woolworth。

費用:$16(Per night)

超級乾淨,我很喜番。而且在這邊定所有行程都打八折。

http://www.coronabackpackers.com.au/

這天遇到一個德國女生,她介紹我們去Rafting(泛舟), 說絕對不會後悔,事實上,真的(我甚至覺得比diving好玩)

317038_10152456041390346_223260040_n  

第二天-Rafting泛舟去整天陰天笑咍咍

Backpacker老闆說,要就玩一天,果真聽他話是對的。

這裡的自費行程都很nice,會早上到你住的地方載你(除潛水是要自己走去碼頭外,其他八九不離十都會來載你)

請記得:一定要帶換洗衣服,泛舟完都會有很完善的盥洗設備

大遊覽車載到中介點(哈哈!!!也就是要刷卡跟租泛舟鞋)

我參加的是Raging Thunfer的 Tully River 整天行程(說實在的我完全是相信Backpacker跟老闆的推薦,整個很WOM阿)

http://secure.ragingthunder.com.au/netwizard/bin/dispatch.php?file=info.infodetails&strTourCode=ATR&intReturnWC=52#page=page-1

費用:$169 + $30 POB(POB是保險費吧我想,這30元是不打折的)

中間停了一段吃BBQ,我很難忘記的是那野外廁所,與大自然融為一體ㄚ。

聽說比花蓮秀姑巒溪好玩一百倍,中間可以下去游泳,一船一教練,開始的時候會有學習區,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教練跟教練之間都會互相COVER,每段每艘船都會輪流做押隊者,團隊合作互相幫忙,

這點充分讓我覺得錢花的值得阿。

有一段是要從五米高的岩石往下跳,我本來想如果我跳了,那Skydiving就沒啥好怕的,結果我真的是俗宰,

我真的不敢跳,那教練還跟我說小姐,你不跳請快下去用游的,不要拖累大家進度了>_<

os: 真的很恐怖麻!!!!!

當然這照片要錢,大概20張吧,隨身碟$100,但我們一船有六個人,所以就大家一起買一個隨身碟,並且相信

素不相識,這輩子也別想見到面的韓國小妹妹能收到錢拿到隨身碟後,回韓國能把照片寄給我們大家。

(看到照片,我知道我遇到好人了!!!)

rafting  

 

第三天-Scuba Diving / Snokeling Diving 出海天氣大好哇咍咍

翻遍旅遊書,打死都不想要去最近的Green Island,一樣聽信WOM,

報了 Passions OF Paradise http://www.passions.com.au/

Backer packer老闆說,如果你覺得這不好,那所有在Cairns的出海行程你都不會滿意!!!

相較於其他業者幾乎都是遊艇,這家是帆船式遊艇,少人數,標榜去私人海域 Michaelmas Cay & Paradise Reef

費用:$149 + $10 POB

出海之後的第一次Scuba Diving(深潛)是$70,約半小時,第二次是$45

上船之後,教練會解釋scuba diving,離第一個下水地大約有一個小時,這時候你可以跑去前面躺在帆船的前端。

我沒參加第二次scuba diving,聽說有看到小鯊魚,沒參加的原因是我真的對水又愛又恨

教練雖然有教我們如何在水中呼吸,但是我在練習區的時候,因為要先在水中把吹嘴拿掉往下之後馬上在水中塞入口中並在同時吐氣,我大概用了快五分鐘,教練後來好像有點放棄,因為大家都在等我。

結果我整個旅程中十分緊張,一直幻想自己不能呼吸,整個無法enjoy阿!!!

後來到Michaelmas Cay,我選擇去這個島,他很可愛,島上沒有住人,住了一大群鳥,還有封鎖線,不能跨到鳥他家。

但當你從沙灘走入海中時,還沒到膝蓋處的水中已經全部都是魚了,可見他有多乾淨阿!!!

真的是很美,雖然我心中還是有點驚嚇感。

71885_10152455164975346_96215223_n    

第四天-休兵一天,Cairns Swimming pool游來游去YO哈哈

1月底真的是Cairns的雨季,來碰到太陽真的是三生有幸,我除了沒有在市區看到太陽外,我還碰到一個超級大颱風

這颱風大到跟著我們回Brisbane,創下三天災情,很多地方水災跟停電。

前三天真的是每天運動八小時,今天有點累想說不然休兵,於是我們跑去這免費的swimming pool,如果說在涵碧樓游泳就像是身在日月潭,那這就是身在太平洋了,超美而且Free!!!

這天遇到新室友 19歲荷蘭 Luuk,他計畫要環澳,很神奇遇到每個人幾乎都是19,20歲,獨自一人看世界

第五天-,Cairns Swimming pool游來游去YO哈哈

大雨大雨一直下,Carins只要下雨,真的就沒啥好玩的,我們決定今天去hiking in rainforest

有兩家可以參考(雨大到我居然可以說出兩家可參考,就代表真的有在做功課,哈哈)

http://www.unclebrian.com.au/rainforest_tour.htm  (簡稱Uncle)

http://www.barefoottours.com.au/index.php (簡稱Matty)

這兩家都是走同樣的景點,hiking, waterfall, swiming

但是價錢差很多,Matty打完折不到$90,uncle大概要破百。

但uncle的車就是比較高級,兩個人都走buddy buddy路線,一個tour大概是一個小巴,氣氛很棒。

只是那天真的遇到颱風天,我們本來以為會一直玩水,但沒想到一直撐傘,水大到連瘋狂的外國人都說今天不能下水了。

到瀑布那關,怕水的我還是勇敢的橫渡到對岸的瀑布,我只能說水大到好恐怖,像是那種要被吸進去黑洞的恐怖感。

後來我看到友人Tim的照片,難怪!!!!難怪會有橫渡瀑布行程,看下圖就知道。

圖片1    

如果你不怕英文,外國人,喜歡游泳,那這個行程你千萬不要錯過

第六天-,回家累哈哈

 

費用

機票: 來回約$200

住宿: $16x5=$80

自費: $165.2+$185.2+$85=$435.4

總花費: $71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alia cairns
    全站熱搜

    Alice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